民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
創於民國六十七年,位於大安溪流繞的鐵砧山腳,以砂石事業起家,多角化發展預拌、營建、瀝青等與建材相關事業。
民國八十年台灣建設需求遽增,砂石、建材、工人、技術都面臨急需卻匱乏的窘境。為尋求更好的建材、更效率的工法,民峰轉向國外取經。民國八十一年與代理商至慕尼黑參加全世界最大的建材展「Bauma」,發現了當時在國外已相當成熟的先進建材-乾拌砂漿。

引進乾拌砂漿

儘管引進這項新穎建材困難重重,但民峰相信乾拌砂漿能解決當時面臨的工人短缺、工地污染、建築品質難掌控等問題。我們與極具規模的德商「M-tec」合作,引進乾拌砂漿的全套生產設備,及所有生產技術與知識。
 

自創品牌『上好牌』誕生

民國八十三年,全台第一座規模最完善、技術最先進的乾拌砂漿廠在台中縣大安鄉成立,台灣首個砂漿自創品牌『上好牌』誕生,開啟台灣建築史的全新一頁。
生產打底砂漿、防水砂漿、粉光砂漿、地坪砂漿、隔間牆灌漿料、清水模砂漿、隔熱砂漿、磁磚黏著砂漿、磁磚填縫劑、、、等。

坦克磚

如今『上好牌』在台灣已奠定乾拌砂漿領導品牌地位,我們不只是販賣乾拌砂漿這項產品,更是將台灣建築技術提升與世界看齊的幕後推手。我們期望用科技創造的乾拌砂漿改變建築的DNA,讓台灣建築更環保、更自然、更安全。
民國八十三年,引進德國先進機器以及技術,設立高壓混凝土磚廠,開始大量生產,正式為民峰『坦克磚』寫下歷史。
生產高壓混凝土地磚、透水磚、隔熱磚、植草磚、圍牆磚、空心磚、花格磚、彩晶磚、、、等。

建設台灣、建設未來

引進之初,國外目錄上一張坦克車停在高壓混凝土磚的照片,除了充分展現混凝土磚的高抗壓強度,也讓民峰留下深刻印象,遂將高壓混凝土磚命名為「坦克磚」-連坦克車也壓不壞的磚石,從此,坦克磚成為高壓混凝土磚的代名詞。
民峰逐一實現「建設台灣、建設未來」的夢想,這條路並非平坦順暢,感謝有客戶的愛護,有廠商的支持,有員工的相伴,民峰才能挺過風雨,繼續為您遮風擋雨。